糖丶一

彼之蜜糖,吾之砒霜

别后不知君远近。触目凄凉多少闷。渐行渐远渐无书,水阔鱼沉何处问。
夜深风竹敲秋韵。万叶千声皆是恨。故欹单枕梦中寻,梦又不成灯又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欧阳修《玉楼春》
明楼,今日之别便是永别。
你学过的每一样东西,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难,都会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。
没有人能从中途夭折的感情中全身而退,除非把感情当作了游戏。
万般皆由一个欢喜。与欢喜的人,做任何事都是欢喜的。反之,荣华富贵只是浮云,蜚短流长更是毒药。
我们总是喜欢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幸福,何其愚蠢。彼之蜜糖,吾之砒霜。莫道世人庸碌,其实世人更看得透这天地人生。
可惜,我汪曼春的余生,再无法参透。余下的,只有无边的惆怅,和高处不胜寒。
人的天性便是这般凉薄,只要拿更好的来换,一定舍得。所以,明楼,我拿我余生所有的快乐和安稳换一个你的未来。一个你可以平安幸福的未来。

评论

热度(12)